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共建美丽乡村 共享美好生活——前锋区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5-30 15:34:52 】 【 来源:广安在线

  近日,前锋区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到立石村开展“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立石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兰介绍了立石村党员发展、产业种植以及村民脱贫等情况,指出立石村距离前锋城区近、交通便利等发展优势,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人口少、劳动力缺失等问题。

  

QQ截图20230530153537.png


  立石村党员群众代表李廷军表示,2017年脱贫以来,立石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环保意识增强,居住环境变得更加干净,垃圾回收处理更加规范;同时村里的基础设施也更加完备,接通了自来水、天然气,道路上也有了路灯,村民的生活正在越变越好。

  

  前锋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金薇表示,广安绕城高速前锋段修通后,立石村村民外出生活更加便利,道路两旁的别墅和小洋房增多,村民生活日渐充实;同时“一榜两评”和“法律七进”等活动也推动了立石村的乡风文明建设,村民的精神文明和民主法治意识得到增强。

  

  在充分交流之后,立石村第一驻村书记张康指出,今年以来,前锋区司法局和立石村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契机扎实开展了多场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和工作调研,党组织联系更加紧密,党员活动更加丰富。下一步,前锋区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立石村共同探讨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把立石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前锋区司法局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良好氛围,了解了目前乡村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现实问题,看到了群众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楫笃行的拼搏精神,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同推进、同提升。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