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前锋区三“典”着力 掀起全民学法热潮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6-01 15:33:35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三周年。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在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前锋区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把民法典送到大家手中、讲到大家心中,在全区掀起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热潮。

  

image.png

  

  “典”出高度。印发《2023年广安市前锋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活动主题、重点内容和推进措施,落实普法责任,在全区范围内对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宣讲活动。

  

  “典”出创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法律明白人”示范带头作用,邀请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分片区在虎城镇、代市镇、大佛寺街道、观阁镇等地,对村(社区)两委成员、法律明白人及当地群众开展针对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婚姻家庭、继承、劳动合同、借款、侵权责任等问题的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和村(社区)干部的普法作用,让村(居)民足不出门就能及时获取民法典知识,畅通民法典普法宣传“最后一米”,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image.png

  

  “典”出成效。以民法典“七进”活动为载体进行广泛宣传,持续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让广大干部群众、企业职工、青少年学生等群体真正了解熟知民法典、学会运用民法典。本次“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区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50余场次,举办大型专题讲座4场,组织4500余人参加民法典知识网络竞赛,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万余份(册),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接下来前锋区将持续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以良好的法治环境“典”亮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前锋区司法局 粟健苹)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