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前锋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04 16:44:30 】 【 来源:前锋长安网

  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前锋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严格规范执法程序。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文件相关规定开展执法活动,进一步规范调查评估、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工作,规范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资料,做到一人一档、保密存放。

  

  抓牢抓实监督管理。充分利用在矫通、微信、手机定位等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化核查力度。2023年以来累计核查481人次,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集中开展大走访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辖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实地走访,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社会关系、经济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累计走访社区矫正对象103人,密切掌握其现实表现,确保人员监管到位。

  

  落细落实教育引导。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教育,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围绕“道德、法治、感恩”教育主题,组织辖区9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读书月”活动,引导矫正对象在阅读中思考、在行为上转变,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和法律意识,降低社区矫正对象的重新犯罪风险。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