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前锋区公证处“三举措”释放便民服务红利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28 10:27:15 】 【 来源:前锋长安网

  前锋公证处坚持“公证为民”服务理念,不断健全和完善公证利企便民制度体系和服务机制,促进公证服务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发挥公证职能作用,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用好法治宣传“新引擎”。积极开展“扫盲式”“覆盖式”“深入式”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现场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通过增加互动了解群众的法律诉求,现场解疑答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展现了公证机构良好形象。今年来,累计开展专项法治宣传14场次,为创建法治前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做好公证程序“加减法”。在“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范围上做“加”法,在全区9个基层司法所设立公证代办点,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推进“一站式”服务等制度,避免“走弯路”,真正实现“一次办好”。在材料、时限上做“减”法,立足减证便民目标,简化办理流程,缩短申请审批期限,真正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跑出便民惠民“加速度”。开通“绿色通道”服务、为行动不方便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积极落实“公证费用减免”服务。今年来,积极受理并办结公证案件934件,其中一次性办结900余件,提供上门服务22件,通过公证远程受理平台办理公证案件133件,减免公证费5632元。(前锋区司法局 )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