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前锋区司法局三举措助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5 17:05:23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前锋区司法局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推动前锋区平安建设取得新进展,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助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是在人民调解上做突破。建立健全以区镇村三级调委会为主,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为辅,品牌调解室为特色的纵横结合、覆盖严密、高效便捷的前锋区人民调解网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推广人民调解远程视频调解及线上司法确认小程序,实现“指尖办事”,预计今年矛盾纠纷线上司法确认达到60件。

  

  二是在矛盾化解上求实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摸排梳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以案释法、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定纷止争、案结事了”,实现争议化解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预计今年,在春节、两会、国庆等重要节点集中排查共36次,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累计达600余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0余件。

  

  三是在重点人群上下功夫。创新“七个一”工作法,定期开展每月分析走访,及时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实现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零发生。加强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建立帮教小组,落实帮教措施,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及生产生活情况,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的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确保刑满释放人员安置率达到95%、帮教率达到98%,有力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前锋区司法局)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