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前锋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09 11:16:27 】 【 来源:“前锋政法”

  2月8日下午,前锋区委政法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唐仕元,前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指导组组长蒋学华到会指导,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image.png


  会上,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刘孝代表区委政法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大家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反思、全面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展现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同时,在相互批评中,大家坦诚相见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见筋见骨、接受批评虚心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到会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提出了意见建议,点评中肯、建议真诚,体现了组织上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


  最后,刘孝在表态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凝心铸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不辜负群众的信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强化担当作为,扎实谋事干事。2023年是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的关键之年,是广安设立地区30周年、前锋建区10周年,我们要拿出披荆斩棘的勇气和雷厉风行的作风,牢树忧患意识,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


  要拿出过硬举措,狠抓问题整改。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回避、不绕道、不退缩,硬起手腕、真刀真枪地去解决问题。强化问题整改、跟踪问效,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一项一项认真整改到位,让群众看得出态度和决心、看得到行动和变化,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作为自身行为的戒尺,持续用力强化纪律自觉、维护纪律刚性。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管好手中权力、管好家属子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