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前锋区举办全区政法干部政治理论暨心理服务培训班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0:04:29 】 【 来源:法治四川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对政法干警的人文关怀,提高政法队伍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区政法系统落地落实落好,5月31日,广安市前锋区举办全区政法干部政治理论暨心理服务培训班。前锋区法院院长吴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区级政法各单位干警,各镇(街道)政法委员、综治干部,专职网格员等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360截图20230602100500792.jpg


  会上,吴太松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良好铁军形象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全体参训人员要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一是必须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二是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全力做好风险识别防范,开展好重大涉稳风险化解攻坚,坚决确保大局稳定;要聚焦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优化“两个环境”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法治护航经济促发展行动;要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必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积极推动政法领导干部交流轮岗,落实好协管协查制度;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健全制度机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严明廉洁纪律,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整治“顽瘴痼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四是必须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树立人民满意的铁军形象。要把公平正义作为执法司法的生命线,健全执法司法服务标准化体系,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以政法干警的“辛勤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加强政法先进典型选树,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形成尊崇政法职业、支持政法工作的良好风尚。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分为两个学习阶段:上午,个人自学阶段。参训学员运用《前锋区政法干部政治理论暨心理服务培训班学习参考资料》,扎实开展理论自学。下午,集中学习阶段。邀请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王成兰以“压力缓解与情绪管理”为题作专题心理辅导。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是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一次政治淬炼,更是洗礼思想、舒缓压力的一场心理旅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学促用、以用践学”,把培训效果体现在政法工作的实绩中,推动全区政法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

  

  (何廷隆  郑倩 申巧容 文/图)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