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广安市前锋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办公室”启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6-13 17:58: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广安市前锋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办公室”启用

  

  府院检联动化解行政争议

  

  本报讯(陈衍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近日,广安市首个府院检三方联动的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平台——“广安市前锋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办公室”在广安市行政审判中心正式启用。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吴华斌,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广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军,广安市前锋区委副书记、区长陶开琴及省市区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吴华斌一行参观了协作办公室调解和办公场所,并听取工作汇报。随后,陶开琴主持召开座谈会,前锋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依次作表态发言。

  

  吴华斌对前锋区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持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争议,促进“案结事了政和”。二是用心用情化解行政争议,着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发挥好基层社会治理“桥头堡”“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三是深耕诉源治理,筑牢基层治理根基。要将行政争议诉源治理与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构建府院检联动的治理新格局。四是注重经验总结,合力塑造前锋品牌。要培育特色化解尖兵力量,全面提高前锋行政争议化解现代化水平。

  

  近年来,前锋区持续深入推进府院检联动,以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名义高规格联合印发《关于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构建起“1+N”行政争议化解体系,推动行政与司法有机衔接、叠加互补,取得了“三高两低两提升”成绩,前锋区法院行政审判庭被最高法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连续十年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下一步,前锋区将充分发挥全市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优势,以该协作办公室的启用为新起点,发挥府院检联动作用,协同推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做到“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实施、“一张网”推进,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双提升,推动府院检联动高质高效运行。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