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前锋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14 15:15:22 】 【 来源:法治四川

  8月11日,广安市前锋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常态化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助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前锋、法治前锋建设。前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蒋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前锋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建秋主持会议。

  

QQ截图20230814151537.png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前锋区教科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工作局分别汇报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前锋区上下紧紧围绕“十件实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到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全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守护一方平安稳定是政法系统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思想认识。必须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持续发力推动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二是明确任务、狠抓举措,进一步突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果成效。各地各成员单位要精准深挖细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做到排查不间断、无死角,全面挤压黑恶犯罪空间;坚持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治本之策,树立问题导向,着力健全完善源头治理长效机制;针对突出治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加强新发的乱点乱象整治,坚决防止形成气候、形成有组织团伙,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压实责任、统筹协作,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健全完善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制,逐一制定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始终保持压茬推进的工作态势;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工作合力攻坚,形成最大整体效应,共同构建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纳入平安前锋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重要内容,严肃督导考评,增强督导实效,确保督导到位、整改到位、提升到位。(何廷隆  熊涛 申巧容 文/图)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