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前锋区检察院:开展普法教育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17 17:46:54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赵静 前锋融媒 吕甜)日前,前锋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广安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第一期观摩学习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法律知识,并积极参与法律知识竞答游戏。工作人员还组织观看了以真实案例改编的法治微电影、微动漫,通过“沉浸式”教学,让青少年了解到犯罪的危害。

  

  据悉,位于前锋区人民检察院的广安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共设有七个展区,参观者可以通过听、学、玩、看,感受不一样的法律世界。此次活动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报名参与,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以后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组织开展青少年暑期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引导青少年接触法治、了解法治、体验司法程序的重要渠道。为了给青少年带来一场难忘的法治教育活动,该区人民检察院在今年暑假期间持续开放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观摩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