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川渝两地四部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共促行政争议执源治理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9-01 16:14:58 】 【 来源:“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

  8月30日,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广安市前锋区司法局与重庆市忠县人民法院、重庆市忠县司法局共同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政争议执源治理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川渝毗邻地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促进行政机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和执行案件增量,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协议》明确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合作共赢的协作目标。聚焦建立行政争议执源治理协作机制,在建立联络员名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源头治理、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建立议事预协调和互派指导机制、建立人才交流机制六大方面协作配合、共享互通,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在忠县、前锋区落地落实,为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360截图20230901161515738.jpg

  

  座谈会上,两地四部门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重点围绕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交流,并就加强司法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共同提升行政复议应诉质效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