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前锋区开展政法系统“202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1-13 09:49:28 】 【 来源:“前锋政法”

  为切实增强全区政法干警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能力,11月9日,前锋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组织开展前锋区政法系统“202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孝主持活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干警参加。

  

QQ截图20231113094955.png

  

  会议邀请四川爱众律师事务所法律法学专家李福炳老师作题为“党的宗旨引领各项工作开展 政法业务理应强化政治担当 ”的专题报告。李福炳老师运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从主动接受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以党政中心工作为指南、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讲解深刻、全面生动,现场反响强烈。

  

  会议强调,一要树立政治坚守者形象。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树立法治守护者形象。把公平正义作为执法司法的生命线,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坚定信仰法治、坚决捍卫法治,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要树立法治传导者形象。要切实做好法治思想宣传工作,全面发挥法治教育引导作用,增强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在群众中树立起公开透明、监督有力、亲民服务的传导者形象。四树立法治担当者形象。要在迎接各种风险挑战时敢于冲锋陷阵、勇于担当作为,在大是大非面前主动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险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真正做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五要树立法治先锋者形象。要持续深化对敌斗争,提升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树立执法司法权威,不断巩固安全稳定底座,跟上时代步伐、顺应发展需要,争当敢于创新的新时代“政法先锋”。

  

  此次活动强化了全区政法干警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执法、为民司法根本理念,为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奠定了理论基础。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