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前锋区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08 10:42:50 】 【 来源:广安市法学会

  12月6日,广安市前锋区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前锋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主要任务。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巧到会指导并致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建秋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昌全、区检察院检察长江志刚出席会议,来自区人大、区直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各镇(街道)、法律服务行业推荐的7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360截图20231208104156410.jpg

  

  李巧代表市法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前锋区法学会在加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繁荣法学研究等方面成效明显,许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打响擦亮“伟人故里·善治广安”法治工作品牌贡献了前锋力量。新时代催生新使命,他希望前锋区法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推进法学会各项工作。要提升站位、把握使命,切实肩负起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囊团”“专家库”“人才库”作用,在新要求中展现新作为;要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气象。

  

  蒋学华指出,过去五年,前锋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带领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政治建会、服务强会、活动兴会、从严治会,全区法学会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法学研究持续繁荣,法治实践深度参与,法治队伍不断壮大,平台阵地有力夯实,为前锋区法学事业和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区法学会和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认同和理论认同,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推动法学成果转化运用,为全区重大战略、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要大力繁荣法学研究,全面提升法学会工作水平,使法学研究工作更好地适应时代要求、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要积极推动法治实践,全力营造良好法治社会风尚,让法治信仰、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在全社会牢固树立起来。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image.png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区法学会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为区法学会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为论坛征文中涌现的获奖代表颁发奖证。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