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前锋区法院: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成长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3 16:09:59 】 【 来源:“前锋区人民法院”

  春风细雨润万物,又是一年开学季。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1日,前锋区法院刑事审判法官颜飞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前锋区虎城镇苏台小学的同学们讲授了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法官颜飞以《与法同行 守护未来》为主题,立足同学们的认知能力,结合审判工作实践,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风趣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的后果,向同学们阐释了性侵害犯罪、未成年人暴力犯罪的特征和手段,就如何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卫能力,如何有效预防和应对处置校园暴力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引导同学们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自觉学法守法、遵规守纪,提醒同学们要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image.pn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前锋区法院将继续与各中小学校携手,常态化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共同打造校园法治文化,努力播散法治种子,用司法关怀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