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前锋区纪委监委:“党规党纪”开考通过率100%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6:37:15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周美宏 前锋融媒 兰林前)近日,前锋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2022年党规党纪政务政纪知识考试。此次参考的97名党员领导干部全部通过考试,通过率100%。


  “此次考试结果表明,参考人员学习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颇具成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党章、党纪处分条例、监察法、民法典等知识及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前锋区情等,旨在通过考试进一步推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廉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考试中,民法典的内容占了相当一部分比重。“在日常的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中,我们发现部分领导干部由于对民法典相关要求掌握不够,导致工作不到位、群众不满意。领导干部是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关键少数’,我们将民法典纳入此次考试范围,也是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对民法典的日常学习。”该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前锋区纪委监委通过“微测评”、试卷考试、在线答题、知识竞赛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全区累计581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并通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