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五社”聚合力 筑牢社区防疫线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5-21 21:05:12 】 【 来源:广安日报

  四级防疫网格、“菜单式”运作、公益助餐

  

  “五社”聚合力 筑牢社区防疫线

  

  本报讯 (前锋融媒 吕甜 记者 刘甜甜)“喂,您好!请问是前锋区民政局吗?我们是前锋铁路职工,看到你们发布的倡议书后,我们都想来当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连日来,像这样主动联系助力抗疫工作的电话,前锋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已经接了上百个。前锋区代市商会、大邑县福源社工中心、前锋谐爱家社工中心等社会组织,以及大量志愿者纷纷踊跃报名,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社区防外溢、守阵地成为重点任务之一。前锋区民政局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机制为抓手,广泛发布《聚“五社”之力 护一方平安——广安市前锋区民政局关于“五社”联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积极动员多元力量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守牢辖区疫情防线。

  

  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该局以社区干部、网格员为骨干,整合居民小组长、物管公司、社区志愿者等力量,构建“镇级+社区+片区+楼栋”四级防疫网格,建立起社区网格21个、片区网格78个、小区网格176个、楼栋网格1067个,分级落实网格长1334名、楼栋长1043名,高效开展人员摸排、卡点值守、秩序维护等防疫工作。

  

  “现急需招募志愿者前往邻水,请大家踊跃报名。”5月12日上午10时,前锋区大佛寺街道社会工作站在接到招募志愿者驰援邻水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在微信群里发起接力。消息发出的几分钟内,就有2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不到半个小时,志愿者团队就集结完毕。本轮疫情发生后,前锋区各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联络群,按照镇(街道)需求实时发布“志愿接力”,累计招募志愿者近300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00余人次,形成了“镇街点单—社工机构派单—志愿者接单”的“菜单式”运作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因疫情防控需要,前锋辖区餐饮企业陆续暂停营业,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用餐带来不便。在前锋区餐饮协会的号召下,“李记饭店”“华小面”“华宇饭店”等10余家商家,主动联系街道、社区,每天早、中、晚坚持给卡点人员、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截至目前,已超过1300份“爱心餐”送达至援邻返前人员隔离宾馆和5个核酸检测点位。


编辑:满新液

前锋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政法委 邮编:638500

蜀ICP备18019173号-1 前锋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