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张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18 11:06:53 】 【 来源:广安在线

  7月14日上午,前锋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张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依法治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陶开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代市镇、区教科体局、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现场述法。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引领作用,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一体建设法治前锋、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上下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法治前锋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不断提升新时代法治前锋建设水平。要用法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用法治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等各项工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要用法治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守司法底线,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用法治筑牢社会治理基石。聚焦“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目标,探索建立跨区域执法联动机制,着力提升区域一体化法治建设水平。要聚焦城乡基层治理,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公共安全底线,为推进前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前锋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相关部门要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既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法治工作格局。要狠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任务亲自督办,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抓好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在选人用人上狠下功夫,打造一支素质硬、本领强的法治干部队伍。要强化法治工作宣传和督察考核问责,有力推动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区领导袁斌、许斌、李建秋出席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太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志刚出席会议。(蒋诚 游觅)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