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接续奋斗 再立新功!前锋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5 15:15:03 】 【 来源:“前锋政法”

  2月24日,前锋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全区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风险,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政法工作。前锋区委书记张伟作出批示,对做好2023年前锋政法工作指明方向、提出要求。前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肩负“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重大责任,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助推平安前锋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上狠下功夫,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锻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探索出了一条“平安前锋”治理之路。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是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的关键之年,是广安设立地区30周年、前锋建区10周年,是经济提速增效、赶超争先的攻坚之年,也是开启前锋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为主线,奋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不断擦亮忠诚底色,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再立新功;持续强化政治责任,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再立新功;坚持源头防范治理,在平安前锋建设上再立新功;提升优化法治服务,在法治前锋建设上再立新功;健全完善政法体系,在深化政法改革上再立新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夯实队伍根基上再立新功。


  前锋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建秋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吴太松、区检察院检察长江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还通报了命名表扬的2022年度区级“六无”平安村(社区)。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