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前锋区政法系统:创新完善工作机制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7 10:56:0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市政法系统的职责所在。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运行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精准发力,求实创新,充分发挥职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022年以来,前锋区政法机关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整体协调配合,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服务环境。


  优化营商社会环境,确保安全稳定。前锋区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严厉惩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完善市场准入、重点监控等19项工作机制,铲除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确保民营企业安心经营。


  强化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大力开展“平安企业”创建活动,加大对民营企业内部治安管理的指导力度,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减少涉企可防性案件发生。


  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成立工业园区劳资纠纷调解工作室,探索出“多快好省”解纷模式,协调企业与员工关系,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助推前锋工业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建立健全公开接访民营企业、上门走访等制度,持续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存在的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