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到前锋区法院调研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09 10:08:49 】 【 来源: “广安中院”

  1月8日,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到前锋区人民法院调研。前锋区委书记张伟,前锋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必伦,广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永红,前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斌,前锋区政协副主席刘昌全陪同调研。广安中院政治部、审管办、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image.png


  胡旭东一行实地查看前锋区人民法院文化广场、审判区、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党建阵地,详细了解审判执行、机关党建、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前锋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苟兴全汇报了前锋区人民法院2023年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前锋区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孙永红对行政审判、诉源治理、基础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QQ截图20240109100708.png

  

  会议表示,前锋区人民法院在院党组的团结带领下有新发展、新成效、新气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中实现法院工作有为有位,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中实现司法公信向上向好,在全院干警的拼搏奋斗中实现审判执行见质见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讲政治、顾大局,思虑在前,行动在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广安建设的中心大局中认真思考、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把能动司法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促公正、提效率,改革在前,落实在前。前锋区人民法院作为全省首个集中受理全市基层法院行政案件的试点法院,要始终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强化改革思维,优化改革举措,提升改革效果,把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的改革部署落实到位,紧盯纠纷在院时间、服判息诉率等重点指标,将工作成效体现在服务中心大局、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上。要抓好重自律、强队伍,时时砺锋,勇当先锋。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的一项重要经验,人民法院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法院干警要主动自我革命,保持时刻警醒,在抓好文化赋能的基础上,建精建强法院队伍,教育引导干警牢记“一案不公、深以为耻”,促使队伍精气神更加昂扬向上,机关管理制度更加科学高效,对待来院的当事人、代理人、人民群众更加贴心周到,做到案案正解国法、念念遵循天理、时时体恤人情,有力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广安建设。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