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前锋区:治理大操大办 推进移风易俗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6:10:51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周美宏杨洁前锋融媒吕甜)今年4月起,前锋区开展治理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发现和纠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突出问题,严查违纪违法,完善规章制度,全面规范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坚决刹歪风、树新风。


  “目前已有19人主动说清问题。”前锋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索明介绍说,他们对全区近4年来操办宴席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排查,提出了“九个严禁”,组织签订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廉洁承诺书,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党风政风监督员履职清单,将移风易俗“软要求”转化为党员纪律“硬约束”。


  有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自然跟着走。虎城镇水口村村民梁天禄及其家属张碧英在七十大寿前夕,主动到村委会填写疫情防控期间宴席承诺书和登记参加人员。他们积极响应政策,宴席从简办理,生日当天只邀请了直系亲属参加,举办家宴两桌,整体费用没有超过800元。后经水口村“红黑榜”评议会研究,梁天禄成了村里的“红榜户”。


  据了解,目前全区122个村(社区)都将反对大操大办、破除陈规陋习、推进婚俗改革等写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按照“月末评定,季度通报”的方式对带头移风易俗等先进典型进行“红榜”表扬,对大操大办等反面典型进行“黑榜”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引导群众主动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切实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