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前锋区:开学前培训 让校车安全“上岗”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01 10:34:12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前锋融媒 兰林前 记者 刘定春)为全力做好新学期前锋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校车驾驶员及安全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保障学生乘车安全,8月29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组织辖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为校车驾驶员及安全员敲响安全警钟。


  培训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民警组织校车驾驶员及安全员认真学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校车驾驶人剖析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深入浅出地讲解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围绕安全驾驶技能、职业道德、文明驾车、紧急情况处置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和说明,要求校车驾驶人以案为戒,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坚决做到谨慎驾驶、遵规守法安全驾驶;同时绷紧校车安全管理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对校车全面“体检”,深入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


  活动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民警还对校车的技术状况进行了检查,对校车外观标识、警示灯、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轮胎是否符合上路标准等进行了逐项检查,督促学校及校车运营企业要建立健全校车日常检查及维修制度,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今天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作为驾驶员要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要做到行车前安全检视,行车中注意细节,反应要敏捷、不能疏忽大意。”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九实验中学校车驾驶员刘素华说。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校车驾驶员的责任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努力做到让‘学生安全、家长放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教导员陈天超说。


  学生安全无小事,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与心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将切实履行责任,严格监督校车驾驶人员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共同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