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前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3”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2-24 09:35:02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前锋融媒 柏嘉丽)“春雷行动2023”开展以来,前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围绕“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亮剑执法、重拳出击,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工作任务安排、执法能力提升方面,该局提前明确各股室、分局案件办理数量和质量,实行执法办案周报告、月通报工作制度,卡严节点、对标任务,倒逼执法行动取得实效;强化执法办案水平,通过内部培训挖掘案源、局所联动实地指导办案等方式,规范执法程序,提高办案效率。截至目前,已召开春雷行动工作推进会4次,开展业务能力专题培训2次。


  在日常执法过程中,该局不断强化执法监督,结合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及食品药品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以及消防用品、燃气具、烟花爆竹销售单位2000余家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0件,罚没金额5.35万元,有效震慑了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该局还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其中,利用沿街商铺LED显示屏播放“春雷行动2023”相关标语97条次;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新前锋”公众号开设“春雷行动2023”专栏,刊登宣传信息17篇;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开展对外宣传,在四川新闻网、四川食安、广安日报等媒体刊发新闻45篇;运用“广安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信息3篇,曝光典型案例1个;开展“春雷行动2023”宣传进社区1次,悬挂宣传横幅2张,累计发放传单100余份。


  下一步,前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春雷行动2023”专项执法行动,全面保障市场安全。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