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新桥街道精神障碍患者家中发病,部门联动及时救治送医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6-02 17:55:42 】 【 来源:前锋长安网

  5月31日早上,新桥街道保和社区接到重症精神障碍患者家属求助,称孙某精神病发作,在家胡言乱语,并且到处行走,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求助电话后,新桥街道立即启动应急处置调度,驻村干部廖惜兵、田野同志联系派出所民警、精防医生及社区干部前往现场对孙某进行控制,并叮嘱其监护人不要让其他群众靠近,避免刺激到孙某。随后,在新桥街道部门联动处置下,由派出所民警与孙某监护人一起将患者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在处置现场,社区治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患者家属及周围群众讲解防止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的重要性,积极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精神障碍患者,“不歧视、不讽刺、不挖苦”患者及其家属,最大限度地避免诱发精神病患者实施肇事肇祸行为的发生。

  

  目前,孙某已在医院接受治疗。新桥街道社区治理中心及驻村干部每月都会对辖区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走访,进一步了解其病情发展动态和家庭变化等情况,并做好救治救助工作,防止肇事肇祸发生,营造和谐友好的社会氛围。(新桥街道办事处   刘芷含  )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