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前锋区:清理枯死行道树 排除隐患保安全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08-31 14:08:27 】 【 来源:广安日报

  本报讯 (前锋融媒 吕甜 刘华)近段时间,由于天气高温、感染病虫害等原因,前锋区部分行道树出现枯死、倒伏等情况,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连日来,前锋区公路管理养护段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进行了巡查、清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在龙塘街道石溪路段,前锋区公路管理养护段组织专业人员和机械,通过整体起吊和分段切割的方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依次进行了处理。在操作过程中,工作人员提前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并摆放标志牌和安全锥桶,各作业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控制树木倾倒方向,并及时清除路面掉落的树干、枝丫等,确保作业后路面干净、畅通。

  

  除了清理枯死、倒伏的树木之外,前锋区公路管理养护段在巡查过程中还会对遮挡标牌、警示牌和遮挡视线的树木进行清理,对体量过大的树木及时做好加固、梳枝,切实消除潜在威胁,防范因极端天气造成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平安、畅通、美丽、舒适的道路环境。

  

  据了解,自7月底启动行道树隐患巡查清理工作以来,该区公路管理养护段已完成G350、S204、峰工路、旭码路、代小路、石溪路等路段100余棵枯树、倒伏树的清理,全区巡查、清理工作预计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