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前锋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持续开展
www.qf.guanganpeace.gov.cn 】 【 2023-12-14 10:19:06 】 【 来源:广安日报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持续开展

  

  16.3万名农民工工资有保障

  

  本报讯 (前锋融媒 姜曦悦)12月12日,记者从前锋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11月20日至2024年春节期间,前锋区将持续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加强对全区欠薪工作的排查和调处,督促各工程项目严格落实开立及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存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核心制度,从源头消除欠薪隐患,让农民工安“薪”不忧“酬”。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刻不容缓。近期,前锋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和其他重点领域欠薪及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发现,部分工程建设项目和其他重点领域企业仍存在劳动报酬支付不及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核心制度落实不到位、行业监管督办责任和属地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

  

  在接下来的专项行动中,前锋区将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摸清欠薪人数、涉及金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深化欠薪排查、落实责任限时整改,对排查出新的欠薪案件,加快处理进度;加强资金监管、化解源头欠薪隐患,确保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欠薪案件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结束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4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今年以来,前锋区通过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受理办结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案件113件、省级督办件8件、信访交办件7件、便民服务热线298件、其他欠薪投诉案件71件,帮助143名劳动者协调解决工资68.5万元,有力推动了根治欠薪工作顺利开展,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该区将加快建立健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破解农民工讨薪难题,当好全区16.3万名农民工的坚实后盾。


编辑:满新液
前锋区长安网版权所有